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全国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超过10万个

2020年09月23日 17: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23日在2020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上介绍,目前全国累计投放智能快件箱42.3万组,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10.9万个,城市老旧小区的邮政、快递末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

刘君表示,国家邮政局印发了“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为农村地区快递末端建设指明了方向。“快递进村”要通过多种模式因地制宜推进快件直投到村,加快农村电商与邮政快递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助力农特产品外销,服务广大农村群众。

刘君介绍,今年年初,国家邮政局在快递绿色包装方面制定了“9792”目标,即:“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7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新增2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他表示,快递末端要加强包装废弃物回收,提升包装材料利用率和“瘦身胶带”封装比例,以实际行动推动快递业绿色发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快递 末端 公共 服务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