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阿克苏市举行2020年杭州援疆“大学生入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年09月23日 17:2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金秋硕果丰,助学情谊暖。9月18日,阿克苏市2020年杭州援疆“大学生入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举行,为今年首批40名阿克苏市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4万元,旨在解决家庭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和落实惠民政策,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援疆指挥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困难家庭学生的亲切关怀以及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

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杭州日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姚丽萍,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阿克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一村,阿克苏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吉晓冰参加发放仪式。

莫锋介绍了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实施“大学生入学资助计划”概况。他说,助学金凝聚着杭阿两地党委、政府的真切关爱,寄托着阿克苏市群众的殷切期望。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们始终牢记深情厚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刘一村说,杭州援建阿克苏市以来,在项目、资金和人才等方面持续加大教育援疆的投入力度,为阿克苏市教育事业增添了活力。希望受资助学生,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勤俭节约,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援疆省(市)的殷切期望。

发放仪式上,学子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2018年,西仁古力·艾尔肯考上湖北工业大学,她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申请到了援疆助学金,拥有了求学机会,她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吴睿敏也是受助学生之一,她的母亲感慨道:“由于2017年家里发生意外,我一人靠打零工维持家中生活,孩子的学费、生活费成了家里的重担。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拿到了援疆助学金,帮我们家解了燃眉之急,真的特别感谢党和政府!”

据悉,为了资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入学,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从2016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入学资助计划。凡阿克苏市户籍、高考被录取的大专以上困难家庭的大学生,经个人申请、组织审核、社会公示无异议的,可享受杭州援疆大学生入学资助,由阿克苏市教科局集中发放。入学资助计划实施4年来,累计资助阿克苏市新入学大学生582名,资助金额350余万元,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得以顺利入学。今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专门安排80万元,用于资助133名阿克苏市籍大学生入学。(杭州市援疆指挥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阿克苏市 援疆 发放 杭州 大学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