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小小石头画 香江内地情

2020年09月24日 10:04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位姑娘名叫陆嘉琳,是香港金融专业人士。在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达香港后,她就开始关注他们。“我在新闻上看到,他们都非常辛苦,每天工作很长时间,吃饭的时间不能保障,更是很少休息。而且,为了节省出上洗手间的时间,多为香港市民做核酸检测,他们甚至都需要带着纸尿裤工作!”

这种感动,在陆嘉琳去现场做了核酸检测后,有更深的体会。“天气很热,他们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直不停地工作。我虽然没有看清楚他们的面容,但看得到他们业务非常熟练——每个人检测只需要几分钟。有的传闻中说,检测会非常难受,其实不然。过程很简单,丝毫没有不舒适感。”

陆嘉琳说,作为香港市民,她非常想向内地支援队表达一份心意,但自己“没有太多的金钱,也没有昂贵的礼物”,业余时间喜欢画画的她灵机一动:要把这些可爱的队员画在小石头上,赠送给他们每一位!

陆嘉琳把外出爬山时拾来的以及平时购买的小石头总共100多枚找出来,精心创作起来。支援队在香港两周的时间,陆嘉琳整整画了两个周末。“每一枚小石头都画了一位医护人员的头像。他们带着红十字帽子,带着标志性的口罩。为了增加色彩感,我特意在他们的帽子、口罩上增加鲜艳的颜色。”陆嘉琳笑着说,接收这些小石头画时,支援队队长很惊讶:这些可爱的小石头画上,每一位队员的肤色、外形、神态都有不同!“另外,比较有特色的是,我在他们的口罩上都写了‘爱你’‘英雄’‘谢谢’等词语,表达我内心真实的感受。”陆嘉琳说。

出生成长在香港的陆嘉琳对祖国内地有着深厚的感情,本科毕业后,她在复旦大学攻读硕士,因而了解内地,爱上内地。“这次内地支援队来香港帮助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香港个别媒体还在歪曲他们,我很不舒服,那是不对的。香港和内地,需要更多的了解和包容。”

精心画了4天的石头送给了支援队员,陆嘉琳心里充满愉悦。但是她也有遗憾:“我最初在新闻上了解到,共有100多位支援队员从内地来香港,所以画了100多枚石头。但是我送来后才知道,他们共有600人左右!没有办法给他们每位都送一枚了!还有,他们在香港工作那么久,都没有时间好好看看香港!他们真的是太辛苦了!”

编辑:丁典

关键词:香港 内地 石头画 核酸检测 支援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