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商谈>聚焦

“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商谈》栏目启动仪式9月19日举行

2020年09月24日 10:20 | 作者:王慧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王慧文)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资本市场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主办的“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商谈》栏目启动仪式9月19日将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会上,多位经济领域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汇聚一堂,围绕疫情之下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危与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议题建言献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918180242

今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等十余位委员专家与六十余位企业界代表,围绕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助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本地企业家服务经济发展、行业领袖推动行业发展的目标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918180250

据悉,活动现场还将启动《商谈》栏目,该栏目以调动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政协平台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实现企业家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行业领袖推动行业发展的目的。同时,栏目还将以企业家素养、政企沟通、公共关系、产经政策等为主题,持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学习新时代政商关系建设模式与沟通策略,培养企业家战略思维,掌握企业战略规划与管理要点,实时把握最新政策趋势和政策红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