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抗疫长卷在主题报展中闪亮登场

2020年09月24日 10:40  |  作者:彭援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67岁的天津集报专委会副会长张丹在日前举行的主题报展中展示了两幅长卷。据了解,两个长卷都是9.8米长,33公分宽,第一卷主要介绍医护人员抗疫事迹,第二卷讲全国各行各业抗疫。两个长卷大体选择了80多个人物与事件。

其中,第一卷卷首请书法家手书刘永海词《江城子·赴鄂除疫》“津门天使爱无疆,同请命,共戎装,素帽白衣,逆行赴疫乡……同捧百花载盛誉,共凯旋,返家乡。”按照武汉抗疫和全国抗疫的时间轴线,长卷依次反映人民子弟兵和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等一个个鲜活的抗疫场景。“与疫魔竞速,抢筑抗疫堡垒”等一个个感人瞬间,小患者与大医生相互鞠躬那感动无数人的经典画面,在抗疫剪报长卷上一一再现。第二卷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卷首是手书《七律·万众一心》,首幅画面是胜利凯旋时摩托拱卫等一幅幅剪报,均准确反映了各行各业抗疫进程的各个重点节点。

据笔者了解,天津集报组织是2006年成立的,但此前集剪报爱好者的集剪报活动则早有开展,其中艺术剪报是天津集剪报活动的一大特色,他们已在当地中小学等地举办过多次艺术剪报专题展览。

编辑:丁典

关键词:抗疫 长卷 主题 展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