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人物

香港苏州商会执行会长徐建成荣获“扶贫攻坚”和“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

2020年09月24日 23: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3日,苏州市举办在苏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香港苏州商会成立2周年联欢晚会。200多位在苏州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欢聚一堂,喜迎佳节,祝福祖国,共谋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视频致贺。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贺信。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到会致辞。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香港苏州商会会长、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香港苏州商会执行会长、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香港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香港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执行院长、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徐圭逊,香港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洁等出席活动。

现场嘉宾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现场嘉宾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唐英年在视频致贺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苏州经济发展态势依然强劲,这离不开在苏港商、香港同胞的付出。当前,苏州面临着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希望广大港商港胞把新模式、新场景、新思路实践到苏州,在苏州成就梦想;希望香港苏州商会成为推动苏港两地经贸文化发展的主力军,为两地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李亚平在贺信中说,开放是苏州城市发展最鲜明的底色,苏州将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亲商生态、市场生态,为广大香港同胞来苏创新创业提供更优更好的环境。希望在苏港胞和香港苏州商会以此为新起点,继续架好苏港之间的开放之桥、合作之桥、连心之桥,持续深化两地往来合作,为推动苏港共享开放新机遇、共同实现新发展、维护祖国繁荣稳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致辞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致辞

朱民在致辞时说,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苏港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希望广大港胞一如既往地当好国家和特区政府方针政策的坚定践行者,当好苏州开放再出发的有力传播,当好苏港交流合作的出彩追梦者。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和苏州往来频繁,两地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及青年交流等领域都有紧密合作,苏州对香港企业而言,营商环境优越、充满商机,同时香港又是苏州的重要外资来源地和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驻沪办将紧密联系苏州市政府各职能部门,携手苏州市港澳办共同服务在苏香港同胞。她还提到,《香港国安法》的订立有助于香港社会恢复安全和稳定,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香港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期望苏港两地尽早恢复密切交流、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两地多元化发展。

本次活动还对在创新创业、教育互鉴、文化交流、扶贫攻坚、复工复产、防疫抗疫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苏港两地同胞进行了隆重表彰。香港苏州商会执行会长、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多年来带领企业持续奉献公益事业和扶贫项目,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向重灾区积极捐款捐物,转产防疫物资全力支援防控一线,荣获“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奖”和“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为“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为“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扶贫济困一直是绿叶公益的主要方向。绿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新时期扶贫工作要求,精准扶贫宁夏、贵州、河北、四川多地贫困乡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在湖南、广西、云南、贵州、山东等省建立八所绿叶小学,资助甘肃、湖南、云南、江苏等地贫困学生累计1900余名,累计捐助总额达7000余万元。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为“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为“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抗疫期间,绿叶科技集团多次向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北京市,新疆自治区等积极捐款捐物,向北京协和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等多家医院、学校等,捐赠急缺的防疫物资,向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防控人员“伸援手、献爱心”,持续不断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疫情期间,绿叶累计捐赠防疫物资近6000箱,捐赠总额超550万元。

徐建成表示,获得“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奖”与“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两项殊荣,是对绿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的肯定与褒奖。未来,绿叶将继续扎根苏州、锐意奋进,为香港苏州商会的发展和壮大添砖加瓦,持续为苏港两地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香港 苏州 苏州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