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

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湖南调研

2020年09月25日 09:49  |  作者:贺春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9月25日电 (记者贺春兰)9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湖南开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湖南省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的介绍,并互动交流,刘新成对湖南省的相关探索高度肯定。刘新成强调,调研组的委员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并特别关注几个问题:一是高度关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关决策部署在地方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注意发现制约当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并围绕这些关键问题建言献策。第三,要通过调研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相关政策,并注重及时发现干部、群众、家长、学生在相关问题上的认识误区,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和阐释,以凝聚共识。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会见调研组一行。

此次调研旨在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地方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从而为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建言献策,为即将于今年11月召开的同主题的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做好准备。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任调研组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朱永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阎晓宏等参加调研。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调研 全国政协 刘新 新成 湖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