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茶旅人生

重走万里茶路 寻根晋商精神

2020年09月25日 10:17  |  作者:胡春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弘扬晋商精神重走万里茶路”大型采访活动出征发车仪式在晋商万里茶路起点——福建省武夷山市下梅村举行。鸣锣发车,采访团将以下梅村为始,向着万里茶路进发,展开全媒体聚焦式报道。

此次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邀请万里茶道沿线的百余家主流媒体以及学术机构联合参与。采访团将跨越国内共8个省份,途经中、蒙、俄三国38个城市,行程1.3万多公里。

据介绍,武夷山之后,采访团将前往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并从伊林(现二连浩特)进入蒙古国境内;沿阿尔泰军台,穿越沙漠戈壁,经库伦(现乌兰巴托)到达中俄边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图,穿过俄罗斯境内,经莫斯科,最后抵达圣彼得堡。

他们将沿着昔日晋中商人开辟的国际商道,寻访沿途的每一个城市节点,以考究晋商贩茶、制茶的遗迹,寻访新型晋商、新型企业代表,追溯万里茶路内涵,探寻“以义制利、家国天下”的晋商精神,观察对话新老晋商的变化。(胡春花)

编辑:丁典

关键词:万里 晋商 茶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