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难忘宝塔山 难忘梁家河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陕西考察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0年09月25日 16:42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9月25日电(记者 张原)“几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9月24日清晨,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陕西考察团一行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及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纯朴精神的升华,体现着时代精神的光芒。”委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沉浸在了那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简陋的窑洞、昏暗的油灯、打补丁的衣衫,毛泽东在这里写下《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论联合政府》等论著,为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了13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委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七大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光辉历史。

考察团一行向革命英雄三鞠躬。

委员们深情讨论着延安精神:当代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必须秉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实事求是更是延安精神的精髓。

2

在梁家河村,委员们感悟着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在展览室,委员们读到: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人生处处留心皆学问。我在这里当了大队党支部书记。从那时起就下定决心,今后有条件有机会,要做一些为百姓办好事的工作。——习近平”

“梁家河修起了柏油路,乡亲们住上了砖瓦房,用上了互联网,老人们享有基本养老,村民们有医疗保险,孩子们可以接受良好教育。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这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习近平”

大家纷纷记录、拍照。

延安满满一天的行程,委员收获满满,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

3

“我们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淬炼。”委员们表示,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4

走进延安,仰望蓝天白云,喝着清甜的延河水,感受着红色气质、绿色新姿、黄土风情的新延安,担负“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使命的政协委员们无不心生感动,坚定自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