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开幕

2020年09月27日 11:20  |  作者:曾天泰记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曾天泰记者照宁)9月17日,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一场将持续一整月的中秋节庆文旅消费狂欢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届嘉年华将中秋文化与旅游元素结合,以传承闽南传统中秋节俗“博饼”为核心内容,以福运为主线,在多项活动中,植入非遗体验、民俗展演等文化元素;在旅游线路的包装策划中充分涵盖厦门文化旅游产品,包含厦门多个文化、艺术场所,同时举办15项线上线下融合的主题活动。

作为嘉年华配套活动之一的中秋文旅庙会也同期启动。中秋文旅庙会带来了不少中秋民俗文化活动,设置中秋创意花灯会,同时还展示并售卖造型各异的中秋花灯、油纸伞等;在中秋童玩区还有猜灯谜、套圈等互动游戏吸引游客。

除了中秋文旅庙会外,嘉年华还有众多场次旅游产品特购会,并搭设直播间,开启云带货、云庙会和闽西南主播空中文旅超市,为文旅企业提供免费线上电商平台。

厦门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桂林表示,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品牌日臻成熟,已成为游客和市民共享好运和欢乐的特色文化旅游盛会,未来将继续深化各项文旅节日活动,充分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消费活力。

编辑:丁典

关键词:中秋 旅游 文旅 厦门 旅游嘉年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