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蔡志鑫:用脱口秀传播社会正能量,公益巡讲服务群众

2020年09月27日 09:32 | 来源: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分享到: 

你能想象有人用“脱口秀”的艺术形式来传递正能量吗?你能想象有人用“脱口秀”的艺术形式来进行公益巡讲吗?这一切却都在真实发生。他就是“脱口秀”文化的倡导者、郑州首个“脱口秀”公益巡讲活动的发起者蔡志鑫。

蔡志鑫:用脱口秀传播社会正能量,公益巡讲服务群众

近日,郑州脱口秀俱乐部创始人蔡志鑫的正能量脱口秀公益巡讲《脱口秀让你脱颖而出》再次开启,在河南艺术中心成功举办。蔡志鑫与听众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用幽默的方式解答青年人的心理困惑和难题,谈了如何脱颖而出、赢得人生先机,赢得阵阵掌声。台下还有人在问“蔡老师,能不能再多讲点儿?”

作为一名有为青年,蔡志鑫在做好本职主持工作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2013年创办郑州脱口秀俱乐部时,蔡志鑫就发心要用“脱口秀”轻松幽默的艺术形式来演讲,励志教育,要在社会中传播正能量,开启了《脱颖而出》中原首个“正能量脱口秀公益巡讲”活动,也是国内第一个高校脱口秀巡回演讲活动,义务服务社会,受到广大高校和青年人朋友的喜爱和欢迎。至今为止,已经坚持了7年,去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30多家企业、社区,巡讲70多场,直接服务及传达人次1万多人,帮助成百上千的厌学青年重返校园、戒除网瘾、解决心理问题、找到人生目标,让近万名学生树立自信。

蔡志鑫:用脱口秀传播社会正能量,公益巡讲服务群众

拥有郑州脱口秀俱乐部创始人和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主持人双重身份的蔡志鑫,有着丰富的语言工作经验。近年来,脱口秀这种艺术形式越来越受人们的追捧,脱口秀的表达方式趋于生活、睿智、幽默。更多技巧越来越适用于当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如今,信息的获取方式越来越多,人人都得接触演讲和沟通,小到电梯会面,大到竞聘岗位、谈判等等,谁不会说话?如何说好话?好说话?幽默的说话?即兴说话?脱口秀出观点、个性、人设、才华?蔡志鑫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总结出一套具体、实用的口才表达方法,从演讲内容、方法、技巧等层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帮助青年人提高口才表达能力,掌控人生关键时刻。

蔡志鑫总是笑称自己是“电视奋青”,对于他来说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奋斗,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为自己喜欢的事业奋斗,他中学的时候就想过玩脱口秀了。你很难看到他的愤怒或忧郁。他经常说的四个字就是“恒顺众生”,他说要顺着众生的善处,不顺着众生的恶处,在这个嘈杂的世界,只有放下,解脱,明心智,看透真相,才能无我,自在。

蔡志鑫说:“对于一名主持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全心全意的服务好每一位观众,说人话,尽人事。在这个价值观比较多元、变化迅速的时代,需要给自己的心灵找点根基,做一名睿智、真实、真诚、真挚的传播者。”

蔡志鑫:用脱口秀传播社会正能量,公益巡讲服务群众

蔡志鑫指出,脱口秀需要除了开心之外,还能带给生活一种正面的吸引力,从而改变一个人的生活。生活处处皆幽默,脱口秀是直接打通幽默演讲的系统。一个有幽默感的人,必定是自信的。我们要做的是,笑对世界,因为笑有利于身心健康!他想要帮助更多的人,能笑着面对生活。

每次公益巡讲结束后,蔡志鑫都要鼓励青年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与生活,做好自己,为社会多多传递正能量。同时,蔡志鑫也欢迎更多的热爱语言表达、热爱“脱口秀”文化的爱心人士加入他的正能量“脱口秀”公益巡讲团队,一起向社会传播爱心。(李愫生)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脱口秀 蔡志鑫 公益 巡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