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与国旗同框 北京石景山区鲁谷街道举办“家国情怀”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11:05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贾宁)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同框,歌唱伟大祖国......国庆前夕,北京石景山区鲁谷街道依托文明实践所在七星园北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迎中秋、贺国庆,厚植“家国情怀”系列活动。

11

走进石景山区鲁谷街道七星园北社区广场,“我和国旗同框”的主题背景板格外醒目,成为过往居民争相合影留念的“打卡地”。在葱绿的树木掩映下,红色的国旗愈发显得庄严肃穆,主题背板下方的天安门城楼风采依旧。站在背景板前,居民仿佛置身于天安门广场的国旗下,从少年到老人,大家争相合影,说出心声,并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与国旗合影的美图。

2

“我也要在这里拍个照,分享到朋友圈”,“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71周岁生日快乐、祝伟大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在国旗的背景板前,居民们一边拍照一边送出自己的祝福。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响起,社区居民和会场人员从各个方向渐渐聚拢,大家同唱一首歌,共诉爱党爱国情,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9:25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所有在场人员纷纷行注目礼。在现场,鲁谷街道和七星园北社区还办起了宣传展,将疫情防控期间的战疫先锋和七星园北社区内五年的变化一一展现出来,用工作成绩向祖国献礼。

3

“街道文明实践所的活动带给大家惊喜和感动,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之情。”来自七星园北社区的居民张大妈说,她1949年出生,今年也71周岁了,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表达出自己的心声: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据了解,鲁谷街道去年5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在下辖的22个社区分别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所(站)从搭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入手,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推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展诗词朗诵大赛、禁毒知识竞赛、“创城有我,七彩夏日”等系列活动以及“诵读经典”汇报演出、“书香鲁谷”读书节、“秋满家园”体育季等大型活动30余场,服务4000人次。未来,街道和社区将加强党建引领和志愿服务,继续深挖资源潜能,发挥老街坊议事厅、社区家长学校、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等平台作用,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队伍融合、项目融合、活动融合,打好“组合拳”,确保各类资源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作用。(通讯员 朱虹)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街道 活动 国旗 实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