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第七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会在博鳌举行

​有来医生荣获“2020年度最佳健康科普短视频平台”称号

2020年09月27日 14: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琼海9月27日电(记者 杨岚)2020年9月24-27日,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会在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成功召开。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处室负责人、全国各省市卫生健康委宣传负责人、多家大型公立医院与基层医院宣传骨干、健康类自媒体和“网络达人”,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1500余人出席大会。有来医生作为平台支持单位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荣获 “2020年度最佳健康科普短视频平台”的称号,在抗疫防疫工作中被评为“2020年度健康新媒体十强(机构类)”。截至目前,有来医生已经联合全国32000多名医生,累计创作了320万条健康科普内容,其中包括30多万集健康科普短视频,月均惠及7亿人次,在国民日常保健和对抗疫情中做出了出色贡献。

图片1

本届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后召开的一次健康传播与医疗品牌领域权威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会上作了《中国战疫与中国战疫精神》的主旨演讲,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作了《关于中国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建设》的主旨演讲,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事司副司长杨建立讲述了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医院文化品牌建设。值得关注的是大会还表彰了在战疫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正式启动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发起成立的医生品牌学组“品牌医生千寻计划”。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还将携手海鹚科技正式发布“科技赋能传播计划”,并推出科技传播运营服务官方平台“蝶代”。

9月26日在中国医疗品牌建设论坛“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有来医生”专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大咖围绕《5G时代医院品牌传播的“道”与“术”》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来医生战略副总裁李方舟以《医生品牌与科普力量的联合抗疫彰显中国策》为题分享了有来医生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以医生为核心IP,高质、高量、高速打造健康科普矩阵的独到打法,以及5G时代和后疫情时代中如何进行科普融合。李方舟表示,“5G时代的一个明显数据变化就是从我们向别人输出东西,到别人向我们需求东西。在医疗科普传播中,首先要了解公众需求,才能更好地进行传播。”

图片2

有来医生战略副总裁李方舟发表主题演讲

未来,有来医生将继续以“让天下人不得病少的病”为使命,以专业的精神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让科普更有价值,更具传播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健康 中国 品牌 传播 国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