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联学联建党日活动:为生命接力 做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窗口”

2020年09月28日 09:4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华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要求,丰富“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品牌内涵,9月25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党支部、社会组织党委,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党支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等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展“生命接力 千里之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武警天安门中队,并进行“生命接力”主题健步走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与党旗合影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联合党支部书记赵洪涛以及联学联建各党组织党员代表、医护人员、移植受者及基金会全体员工等90余人一同走进天安门武警中队,观看了《天安门前铸忠诚》宣传片并聆听了中队官兵护卫天安门的光荣历程。

图为参观学习武警天安门中队

据介绍,天安门武警中队前身诞生于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传承着红色血脉基因,是祖国心脏的忠实守护者,他们以坚定的信念、革命的本领、赤诚的情怀,誓死捍卫祖国心脏的和谐与安宁。中队官兵英雄楷模的光荣事迹让人肃然起敬,他们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让活动现场的党员备受鼓舞。

图为黄洁夫同志在活动中讲话

“宣传片中说天安门是世界看中国的窗口,事实上,器官捐献事业也是世界看中国的重要窗口”,黄洁夫同志在活动中讲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十年磨一剑”,坚定不移推行改革,取得了显著成就。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各国器官移植手术大幅下降,但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一个国家器官捐献移植做得怎么样,不仅仅是人民群众对医疗水平的追求,更是国家文明进步的象征。”他鼓励道,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通过此次活动,向“国旗卫士”学习,“捍卫国家荣誉,维护国家窗口”,为推动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是全球最早对因新冠肺炎导致肺部不可逆纤维化的患者开展肺移植救治的国家,为新冠肺炎终末期患者争取了重生的希望,且中国的肺移植经验在国际上得到了推广和应用。

作为推动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发展的主要“窗口”,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党支部创立了“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品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主要包括夯实党建品牌建设基础、增强党建品牌宣传推广等内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计划,实现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会平 北京报道)

编辑:杨岚

关键词:移植 器官 捐献 中国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