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商谈>委员商谈

陈宗委员:企业应当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为落脚点

2020年09月28日 10: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陈宗

在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人民政协网《商谈》栏目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宗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阐述了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内涵。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只有从政会得到社会尊重,而做企业得不到社会尊重的封建性、根深蒂固的等级观念逐渐得到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彻底扭转了民营企业的歧视氛围,对民营企业政治地位的确立具有重要意义。9月17日,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提出,要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也对改善民营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针对企业贷款难的问题,陈宗指出,如果关于短贷长投的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将会非常困难,一旦出现断贷、抽贷情形,企业就会面临危机。针对政策落地问题,要回归初心,为民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

企业家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党的领导是宪法规定的,是历史形成的,是人民的选择。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在党的周围,对企业而言非常重要。

一、 要围绕党的大政方针来布局企业工作

要研究企业所在城市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与企业主要产业相结合,布局企业发展战略和相关工作。任何企业企图获得任何特殊照顾,是没有价值和意义的。企业应当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为落脚点,设计产品、发展事业,着力解决当前企业和经济社会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解决当下社会痛点和百姓需求。

二、 要理直气壮抓党建

企业家要深刻认识到个人的成功,不仅有个人的努力,还有时代背景下党的正确领导,树立正确的政治态度。要找到党的政治逻辑与企业经济逻辑的吻合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客户提供优质良好的服务。要紧紧跟随党的政治引领,依法依规规范经营,绝不触及法律红线。

三、 以恒心创恒业

在疫情影响下,企业有多层面困境,但在政府的有效扶持下复工复产,必将走出困境,创造新的营收。企业家要以恒心创恒业,新时代的背景正创造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条件,企业家只要持守企业家精神,坚持创新,必定会有无穷的想象的空间,企业也必定会有无穷的发展空间。上下5000年,现在是最好的时代;纵横10万里,中国是最好的国度,民营企业,未来可期。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