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精准扶贫

山东冠县甘官屯镇

贫困户依靠小额金融扶贫贷款致富

2020年09月28日 17:27  |  作者:陈子厚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小额金融扶贫贷款缓解了俺养猪资金紧张的状况,今年市场行情不错,俺养猪挣了近10万元,今后还准备扩大规模。”9月14日下午,山东省冠县甘官屯镇东国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百达谈起养猪收益,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多年前,杨百达在帮人打麦子时不幸左臂严重受伤致残,高昂的医药费使他负债累累。身残志不残,勤劳的杨百达决定发展养猪脱贫致富。2017年5月,杨百达在养殖过程中出现资金紧张状况,正在为难发愁之际,镇扶贫办、冠县人社局帮扶干部及润昌农商行工作人员来到他家,讲解小额金融扶贫贷款等政策并进行现场考察,决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当天就为杨百达发放了1年期3万元小额贷款。杨百达非常感激,他紧紧拉住镇扶贫办及润昌农商行工作人员的手说:“我一定精心饲养,按时还贷款,早日脱贫奔小康。”

自发放第一笔贷款以来,杨百达已经得到3次1年期3万元小额金融扶贫贷款,今年杨百达饲养了5头母猪,自繁自育,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我想主动退出贫困户,不再依靠政府救济生活,靠自己劳动致富我感到自豪!”杨百达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陈子厚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贷款 扶贫 杨百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