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多彩童年 用爱守护——“童心驿站”落户山东日照

2020年09月29日 09:22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9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童心驿站”捐赠仪式在日照市五莲县举行。据介绍,“童心驿站”将从学习监管、生活陪伴、心理健康等多方面,为周围6所村庄的留守儿童提供长期且专业的关爱,提升农村儿童的综合素质,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主办方供图

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是石材业重镇,东洪河村

有80%以上村民因从事石材行业而不能经常回家,很多在学儿童无法每天得到父母的陪伴。现代汽车集团于2019年12月委托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选址工作,最终确定在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东洪河村建设了全国第四处“童心驿站”。

由专职老师负责运营的“童心驿站”,设有图书阅览区、手工体验区、艺术音乐区、多功能影音学习区、心理咨询室以及室外活动区等,将在周一至周五放学后及周六全天对孩子们开放,寒暑假全天开放。

据悉,本项目由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共同推进。项目建成以后,山东现代威亚公司会定期派遣志愿者回访,跟踪项目开展成效。

用现代化的教育手段努力为孩子们创造全方位发展的机会。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携手各方,继续在贫困偏远地区捐建更多“童心驿站”,持续性地传递关爱。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童心驿站 山东 现代 童年 守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