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月圆中秋情暖人心

——多地慈善会开展中秋慰问资助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09:35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金秋丹桂飘香,又逢团圆佳节。连日来,为了让留守儿童、困难群体、孤残人士等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各地慈善会积极开展物资支持和精神慰藉等关爱活动,希望他们幸福快乐地度过“双节”。

接过饱含节日祝福的中秋月饼礼盒,以及寄托美好期望的千元助学金,11岁的亚茹面露笑容。9月25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筑梦爱心慈善基金为鲁山县文德文智留守儿童学校的30名困境儿童送上月饼,并将本学期的助学金发到孩子们手中。

在国庆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这份扶贫济困的特殊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无限温暖,更有勇气战胜眼前的困难,并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

初秋的早晨稍显凉意,带着爱心物资的志愿者们却是热情高涨。9月23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濮阳商会19家爱心企业来到市内两家福利院举行慰问捐赠。

据悉,本次郑州市濮阳商会捐赠了价值约42.2万元的爱心物资,包括医疗器械、口罩、洗手液、食品等,定向用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慈善是每个人内心最无私的真情,也是一个人心灵品质的底色,更是全社会最温暖、最渴盼的善能量。”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表示,“愿慈善让我们的心更近、情更浓,生活更美好。”

在山城重庆,中秋节除了一顿圆月下的火锅、一壶清香回甘的沱茶,还少不了香脆可口的麻饼。这不仅是重庆人的点心,更是重庆人几十年的回忆。

正是这份回忆,让重庆新沁园集团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携手重庆市慈善总会向社会捐赠10万份爱心麻饼,送达市儿童福利院、山区学校、环卫工人、街道社区部分困难群众、孤残人士及优抚对象手中。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广州市慈善会、明月社区党委、东山街社工服务站日前联合开展的“党群融聚,善暖东山”党建系列活动中,收到月饼的邱阿姨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谢谢党和社区送来的温暖。”

同样感受到浓浓关爱的,还有失独老人。中秋节前,江苏省丹阳市慈善总会联合卫健委、民政局、齐梁义工社开展“连心家园、暖心行动”,为591个家庭共计944位失独老人送上节日礼品和关爱。

一份份暖心礼物、一声声热切叮咛、一颗颗诚挚之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慰藉心灵的关爱正在路上。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中秋 助学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