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淄川:海外建厂鲜菇就地上市

2020年09月29日 16:53  |  作者:闫盛霆 吕珂昕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山东淄川:海外建厂鲜菇就地上市

图为七河生物公司总经理苏建昌在大棚查看菌棒生长情况。 资料图

“长势很好,再过几天就出菇了。”8月的一天,毕舒童从位于波兰的香菇生产车间出来,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兴奋。

毕舒童是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波兰子公司负责人。今年5月,该公司在波兰买下一个旧农场,翻建成了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香菇产业基地,成立了七河生物公司波兰子公司——波兰EMC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是七河生物公司在国外建成的第9个子公司。

全球疫情之下,不少农业企业出口受到了较大影响。而作为国内重要的菌棒出口企业,位于淄博市淄川区的七河生物公司却危中求“机”,借助多年经营的海外子公司,实现逆势突围。今年1-7月份,香菇菌棒出口销售量平均增长30%,出口欧洲、日本、韩国分别增长142%、60%和42%。

“现在国内总公司发往波兰子公司的第一批4万多香菇菌棒已经到达基地开始出菇。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食用菌150万斤,销售收入可达450万美元。”七河生物公司总经理苏建昌介绍。

为了保障国外基地的正常运行,七河生物公司还邀请外事、海关部门相关专家,及时通报出国人员保护措施以及签证、通关、航班、港口物流等信息,针对国外工作人员及时发放防疫健康包,及时供应生产生活物资。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生物 山东 海外 波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