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甘肃:电商扶贫成为脱贫攻坚“新动能”

2020年09月29日 17:1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高翔) “今后三个月,我们将组织重点特色产业所在市县领导,与电商达人开展‘云购甘货’系列直播推介活动,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在28日举行的甘肃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说。

甘肃特色农产品倍受青睐。(高翔 摄)

近年来,甘肃省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创造性地用电子商务“新杠杆”撬动精准扶贫的“硬骨头”,促使电子商务在带动农产品上行、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应华介绍,目前,甘肃省农产品销售网店达3万多个,有1.9万多种农特产品实现在线销售,去年实现网络销售额162亿元,带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380元。今年1至8月,甘肃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107亿元,电商扶贫已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新动能”。

关键词:电商扶贫成为脱贫攻坚“新动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