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普京:白俄罗斯外部压力“前所未有” 俄白关系不受时间环境影响

2020年09月29日 19: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9月29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表示,白俄罗斯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外部压力。他重申俄白关系将不受影响。

普京当天通过视频在第七届俄白地方论坛上发表讲话说,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后,国家面临“前所未有的”外部压力。他重申俄白关系不受时间和环境影响,并用“兄弟”“好邻居”“真正的盟友”等词形容两国关系。普京说,俄白地方合作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原则上的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普京还表示,目前俄罗斯是白俄罗斯主要的投资国。两国在对抗新冠疫情方面也开展着紧密合作。

今年8月9日,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成功连任。明斯克等城市随后多次发生较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俄方已多次表态支持白俄罗斯局势实现正常化,反对外部势力干预白俄罗斯国内事务。

编辑:罗文

关键词:白俄罗斯 普京 外部 压力 俄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