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热点

迎8天“加长版”假期 多地热门景区门票预订一空

2020年09月30日 07: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家旅游平台获悉,在8天“加长版”假期到来前,故宫等热门景区门票预订一空,根据美团门票难订指数显示,故宫博物院、西安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位列景区难订榜前三名。

此外,十一假期酒店预订的平均支付价格比去年贵了近两成,尤其是排名国内出游目的地前列的浙江,国庆期间酒店预订量已超去年同期三成。以浙江湖州的酒店为例,预订量超四成以上。杭州、宁波、舟山、台州等老牌旅游目的地的预订量也都超过了去年。受欢迎的爆款亲子度假酒店,比如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酒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等亲子游火爆打卡点均有涨价。

北青报记者在携程预订平台看到,迪士尼酒店10月3日-10月5日的房间已售罄,豪华花园景观双床房、豪华湖景双床房显示平均预订价为4312元和4408元,而豪华乐园景观双床房则达4887元,平均预订价是平日销售价格的2倍左右。

另一家迪士尼乐园附近的玩具总动员酒店,在同一天的客房价格也升至2680元-8286元。其中,平日售价700-900元左右、面积27.5平方米的胡迪庭院景观双床房已经升至2680元;面积54平方米、可入住4人的花园景观四人连通房已经升到8386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景区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登录故宫博物院官网可以发现,故宫10月1日-10月8日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敦煌莫高窟10月1日至10月8日的A类票也已经售罄。四川九寨沟火花海将于国庆前恢复开放,目前九寨沟单日限流17000人,10月2日-10月4日的门票已经售完。

举措

景区调高接待游客数量

为适应国庆中秋假期游客游览和景区的接待需求,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将旅游景区的接待游客量从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调整到了75%。随着限流政策的放宽,各地景区纷纷上调了游客接待限量。

9月28日,华山景区发布《关于国庆、中秋节假期游客接待限量的公告》,节日期间,华山景区每日最大客流限量20000人次,其中团队预约每日不超过4000人,达到上限停止售票。

9月28日起,黄山风景区日接待进山游客最大承载量由原2.5万人扩大至3.75万人。其中,南大门3.375万人,北大门0.375万人。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景区 预订 假期 门票 酒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