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苏丹集中销毁30万支非法枪械

2020年09月30日 0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9月29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政府29日在该国北部集中销毁30万支非法枪械,这些枪械是苏丹政府依据“国家收缴武器计划”从民间统一收缴的。

非法枪械销毁仪式在苏丹北部哈杰尔·阿塞勒地区举行。苏丹主权委员会成员易卜拉欣·贾比尔·易卜拉欣在仪式上宣布,此次集中销毁非法枪械标志着“国家收缴武器计划”前三个阶段的结束。

易卜拉欣同时宣布启动该计划的第四阶段,即强制收缴枪械阶段。在第四阶段,除苏丹正规武装人员外,其他人将不允许拥有武器。

易卜拉欣表示,苏丹地域广阔,收缴非法武器行动需要周边国家的协调与支持。他呼吁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向苏丹提供先进技术与手段,以支持第四阶段的实施。

近年来,苏丹政府一直在进行收缴民间非法武器工作。苏丹政府今年4月成立了一个高级委员会,专门负责从民间收缴非法武器、无牌车辆以及打击危险品走私。

编辑:罗文

关键词:苏丹 非法 枪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