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高粱地里来了一群“红马甲”

2020年09月30日 11:29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阳光下,沉甸甸的高粱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在镇宁自治县江龙镇锦绣村村民韦廷伦的高粱地里,一群“红马甲”正忙着收割、打捆。

“往年高粱收割季节,我一个人要做几天的活,他们一天就帮我干完了。”村民韦廷伦边对“红马甲”竖起大拇指边对记者说,他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外面打工,家中土地全靠他和老伴耕种,另外,还要照顾小孙子。“这几天又是阴雨天气,真怕成熟的高粱被雨水冲坏了。幸好有‘红马甲’帮忙。”

韦廷伦口中的“红马甲”,是锦绣村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村干部等组成的“连心服务队”。趁着好天气,他们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秋收。

“身为驻村帮扶队一员,帮助群众秋收,是义不容辞的事。”锦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方海抹了把汗说,高粱是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结果,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金种子”,不容有失。

据统计,锦绣村今年种植订单式高粱139亩,平均亩产380公斤,农民亩产收益可达1748元,每亩增收1000元以上。(杨庆玲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牟元媛)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高粱 红马甲 村干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