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山西站启动

2020年09月30日 14:1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9月24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进山西省汾阳市,在山西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吕梁市妇联、汾阳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汾阳市府学街小学顺利启动。

趣味十足的移动体验活动、精彩生动的专家课堂,天真又可爱的笑脸……一场别样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校园一角的食品安全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孩子的围观,面对这些新奇的游戏,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想要马上体验。“VR安心厨房”引导孩子们在虚拟厨房中通过学习制作番茄炒蛋,掌握“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并学会如何应用到生活中。科技感满满的互动游戏很快就引来了排队热潮,其他主题区域的孩子们也都玩的不亦乐乎。

除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由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沈群带来的《看不见的微生物》知识科普课堂也座无虚席。

“微生物都存在于哪里呢?”沈群教授的问题一出,引发了孩子们的热烈讨论。沈教授围绕认识微生物、如何利用有益微生物、如何防控有害微生物三个方面,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带领孩子们逐步认识微生物的“真面目”。整堂课干货满满。课堂同步进行线上直播,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有机会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原来微生物不全都是坏的呀,我一定要回去纠正爸爸妈妈的误区。”上过课的孩子们兴奋地说道。

仪式上,中国儿基会项目联络部主任韩丽娜介绍了项目的意义并向大家分享项目实施以来的成果,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科普服务,让儿童少年掌握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增长更多的健康本领。

山西省妇联副主席王玉花表达了对项目的高度赞许,表示将会联动各学校和地区积极配合项目的开展,携手为儿童食品安全添砖加瓦、保驾护航。汾阳市委副书记李正奎介绍了当地开展食品安全教育的情况,并表示相信在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将会助力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作为连续助力项目三年的爱心单位,沃尔玛基金会代表、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博士呼吁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的做好食品安全及防范措施。2020年,中国儿基会携手沃尔玛基金会,向山西省妇联、汾阳市妇联捐赠知识漫画书、动手学习盒、学校资源包、体验包等宣教物资及科普活动,用于山西省汾阳市儿童食品安全科普工作开展。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山西省活动,并向儿童代表赠送主题科普漫画书。

据悉,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是2016年6月正式启动的以儿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大型教育类公益项目,致力于联动社会各界力量,以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全国儿童及家长科普最专业、权威、准确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截至2019年年底,项目已跨越20个省份,惠及全国341所项目基地学校、90个基地社区,举办了218场体验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达200万余人。此外,主题儿歌在线上网络触达近1.4亿人次。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儿童 食品安全 行动 启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