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济宁:“芦花鸡”圆了致富梦

2020年09月30日 16:40  |  作者:张庆岭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在山东汶上县杨店镇庙口村,农行派出扶贫干部庙口村第一书记胡田林草草吃过早饭后,便匆匆赶往村东头刚建成不久的鸡舍里查看,这批刚引进的2000只芦花鸡鸡苗可是他的心头肉。查看完鸡舍,如同以往一样,胡田林还要去贫困户家走访,最近天气闷热,他要知道贫困户对解暑降温还有什么需求。这条蜿蜒的扶贫之路,他不知道每天要走多少遍。

据当地村民介绍,一年前,根据农行山东省分行统一安排,胡田林来庙口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的时间,为了解决当地贫困问题,倾注了他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要用金融的力量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支持扶贫产业发展是最重要的方式之一。”胡田林告诉记者。

一年来,为切实解决村子部分贫困户脱贫难题,经过仔细调研,结合当地实际,他将注意力集中到村子里经常三五成群到处觅食的芦花鸡。最终,在村“两委”的认真探讨论证后,胡田林最终选定将争取到的10万元扶贫资金搞养鸡场,建起鸡舍100平方米,购置了2000只鸡苗,鼓励当地贫困户在鸡舍里帮忙打理,每天工资50元。

2020年,农行山东省分行在山东省金融系统首创干部双向交流挂职,自2017年以来先后选拔254名优秀干部到全省200多个重要县乡挂职,同时,强化扶贫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截至目前,农行已在济宁市先后投放精准扶贫贷款5.24亿元,富民生产贷2820万元,有力助推了当地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山东 扶贫 济宁 芦花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