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美好八里庄:街道 “抗击疫情护家园 祖国华诞抒情怀”书画摄影展 火热开幕

2020年09月30日 16:35  |  来源:美好八里庄公众号
分享到: 

1

2

9月29日上午,由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2020年“抗击疫情护家园 祖国华诞抒情怀”书画摄影展在在八里庄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开幕。

3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以及办事处副主任刘宝华。另外,为了确保这次展评结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街道特意邀请到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专业老师以及街道、社区中的优秀摄影爱好者作为专业评委。

4

5

6

2020年是艰难且难忘的一年。年初,横扫祖国大地的新冠疫情爆发,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带领街道、社区干部以及地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坚守在抗疫一线。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努力,目前疫情已经趋于稳定。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不辞辛劳以及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才换来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安定生活。为了充分展示地区人民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精神风貌以及感人事迹,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专门举办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展览活动,用书画和摄影作品致敬每一位参与疫情防控的无名英雄,同时也抒发了地区百姓爱党、爱国、爱家园的真情实感。

7

8

9

10

在地区居民和书画摄影爱好者的支持下,本次展览活动收集到来自21个社区141人的共计326幅作品,其中书画作品175幅,摄影作品151幅。参展作者的年龄跨度也比较大,上到94岁的耄耋老人,下到只有7岁的垂髻儿童。

11

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为本次书画摄影展开幕式致辞。曾涛表示,本次参展作品生动描绘、热情讴歌了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生、科学家、街道和社区工作者等新时代的英雄人物,深刻反映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抒写了广大群众与疫情决战到底的共同心声,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时代精神,思想性和艺术性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希望地区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自身特长,结合八里庄工作和生活实际,立足八里庄风土人情,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创作出更多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优秀作品,为八里庄地区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2

13

活动中,曾涛和刘宝华为为八里庄街道“抗击疫情护家园 祖国华诞抒情怀”书画摄影展活动揭幕,宣布展览正式开始。

14

15

16

17

街道和社区干部、基层文化组织员以及地区书画摄影爱好者近150人认真观看展览,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本次展览持续到10月15日结束。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街道 八里庄 书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