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江北新区执法总队:忠诚履职尽责 坚守岗位告白祖国

2020年09月30日 19:21
分享到: 

为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围绕提升环境品质、规范交通营运、保障民工权益、维护“餐桌安全”、净化文旅市场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自九月中旬开始,江北新区执法总队联合各街道执法大队,多次开展综合环境整治,重点围绕弘阳广场、慕斯荟等商超和综合体,葛塘、柳州东路等地铁公交站,经久市场、浦东路农贸市场周边等新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强化对张贴小广告、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等问题的整改和查处力度;同时采取不间断巡查、定点值守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依托“网格+网络”,巩固整治成果,营造整洁舒心的节日环境。

1

畅通交通出行环境

为守护好新区交通安全防线,根据节日期间客运高峰特点,江北新区执法总队针对桥北客运站、葛塘客运站、泰冯路地铁站等车流量较大、市民出行密集地区,持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不合规网约车证件不齐、长途大巴站外上下客、旅游包车不按线路行驶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与此同时,严查危化品违规运输,畅通交通出行环境,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安全。

2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了能让广大民工兄弟安心返乡、愉快过节,江北新区执法总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执法队员走访新区用人单位和在建工地264家,检查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告示牌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对未按《条例》规定执行的,采取立案查处并责令限期改正,以执法刚性手段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严查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双节”期间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江北新区执法总队开展“放心肉”“放心菜”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经发局对新区定点生猪屠宰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确保检验检疫规范;联合经发局、各街道组成检查组,检查辖区内养鸡场、养鸭场和各水产养殖场,确保饲料投入品安全;对辖区内盘城街道许家楼、落桥社区部分蔬果种植大户进行检查,确保未使用违禁农药和肥料,杜绝问题农产品流向餐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推动文旅市场有序复苏

为筑牢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防护堤”,自九月初起,江北新区执法总队重点对新区范围内340余家文化经营场所、140余家旅行社及网点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各经营场所在显著位置悬挂经营证照,网吧实名制登记、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旅行社规范签订合同等;同时关注各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设备是否有效等,督促做好安全生产预案,确保“双节”期间经营规范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3

坚守岗位,是“执法蓝”对“国旗红”最深情的告白。国庆期间,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队员们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岗位,持续保持“白+黑”“8×24”高强度工作模式,确保节假日期间管理不松懈、工作不断档,巩固整治成效,落实长效管理,用贴心守护城市,用初心致敬时代,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