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第十一世班禅在日喀则会见青爱工程一行

2020年09月30日 22:01 
分享到: 

日前,为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援藏工作,全国政协常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日喀则会见了中央民主促进会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一行,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合作,进一步深化援藏、促进西藏青少年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1

第十一世班禅向张银俊理事长一行赠送了哈达

第十一世班禅在座谈中指出,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青爱工程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动“青爱小屋”在西藏自治区落地是一项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张银俊理事长率工作团队和爱心人士进藏开展爱心捐赠和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青爱工程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对于西藏各族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关爱与厚爱,我代表西藏各族人民和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对青爱工程来藏开展爱心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青爱工程在西藏各类学校援建“青爱小屋”,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文化教育、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等,不仅有助于西藏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还有利于增进民族团结、保护高原生态和建设边疆坚固长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的战略高度,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调要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这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工作方向。我作为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热忱欢迎并将尽全力做好与青爱工程的各项合作。遵照中央新的治藏方略,我们两方可共同制定一个中长期合作规划,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守护西藏一方净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开展多方面合作。

张银俊理事长向十一世班禅介绍了青爱工程当前的工作和未来三五年的慈善规划。她说,此次在拉萨市城关区设立项目工作站,并在23所小学援建“青爱小屋”,加强青少年教育引导,促进青少年成长进步,是青爱工程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精准对接西藏需求的必要举措。在未来援藏工作中,青爱工程希望将“青爱小屋”在西藏自治区各级学校实现全覆盖,不仅加强西藏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而且加强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教育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青爱工程愿在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大力支持下,动员全国各方面社会力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西藏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座谈交流期间,张银俊理事长向十一世班禅递交了青爱工程关于《成立西藏文成公主研究会的建议报告》,表达了合作成立“西藏文成公主研究会”的真诚愿望。张银俊理事长表示,文成公主是七世纪促进汉藏交流和民族团结的伟大女性,研究、开掘、收集、整理、传播有关文成公主的文化遗产与文史资料,继承和弘扬文成公主伟大的爱藏精神,对于加强民族团结友爱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和青爱工程将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2

青爱工程与日喀则市疾控中心进行工作座谈

张银俊理事长一行在日喀则期间还走访了该市疾控中心,与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巴桑片多及相关工作人员等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关于日喀什全市艾滋病疫情情况、青少年群体感染情况的介绍,实际掌握了解该市当前防艾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有关问题。

3

日喀则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巴桑片多

巴桑片多主任在介绍时说,日喀则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807所,在校学生16.4万余人,市疾控中心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发制作了藏汉双语的宣传读本,将艾滋病预防宣传纳入“开学第一课”讲座中,并利用“6.26国际禁毒日”和“12.1世界艾滋病日”等宣传日开展防艾宣传活动。目前存在的问题是部门间协调合作机制不完善;业务量多且专业人员匮乏,一人承担多项工作任务;动员接受抗病毒治疗困难和寻找失访病人困难等。

4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

张银俊理事长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十五年来,青爱工程在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预防、推动学校性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在援藏工作中,青爱工程将毫无保留地把这些优秀成果和经验支援给日喀则市的各级学校,加快推动“青爱小屋”项目在日喀则市的落地实施,基金会将派出工作组具体负责对接落实。随后,张银俊理事长代表青爱工程向日喀则市疾控中心捐赠了“童宝保”爱心健康包,支持防疫消杀工作。

5

青爱工程向日喀则市疾控中心捐赠“童宝保”爱心健康包

青爱工程爱心大使、战略顾问赵良君,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湖南青爱公益发展中心监事长张亚琴,爱心人士、中海润合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尼山母爱书院扬中分院院长孙玲娣、副院长季荣梅、顾问王晓红、委员陶书芬和尼山母爱书院扬中分院图书馆馆长仲羽,青爱工程办公室项目部部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武江和项目部副部长申堃等参加会见和座谈。

在此之前,9月15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青爱工程启动暨首批23所青爱小屋授牌仪式在城关区海萨小学举行。青爱工程向拉萨市城关区教体局、区卫健委捐赠了106余万元的善款和物资,用于资助特困家庭学生、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和学生日常卫生消毒,助力校园防疫,并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拉萨市城关区疾控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青爱 工程 西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