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李庆忠: 补齐助残公共服务短板

2020年10月09日 08:58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果说贫困残疾人的脱贫问题是民生保障之‘底’的话,重度贫困残疾人的脱贫问题则是‘底中之底’,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其中重度贫困残疾人的照护和托养问题是最大的难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在《关于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提案》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重度贫困残疾人的托养和照护工作是一项原有底子薄、资源需求大、涉及层面多的系统工作,也是一项创新工程。需要加强领导、统筹协作、扎实推进。在这项工作的推进中,要特别注意总结典型经验,逐步形成相关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体系化。”

他还指出,应关注其他面临困境的残疾人家庭。有些重度残疾人不属于贫困户,但是同样因为缺乏社会支持而对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有的残疾人家庭有一户多残、老残一体或单身无子女等情况,其中包括一些当前托养政策不能覆盖的盲人家庭。

“为这些家庭提供必要的社会支持,特别是专业化的社区服务势在必行,这也是我们实现小康之后需要不断努力才能解决的公共服务短板问题。”李庆忠说。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李庆 庆忠 残疾人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