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

增进民营经济人士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2020年10月09日 09:19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工商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开创河北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9月底,河北省工商联先后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省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会议、执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工商联贯彻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对于具体工作,刘劲松表示,首先要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年轻一代教育培养,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和村企结对帮扶,切实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在联系民营企业方面,刘劲松说,我们将继续落实省工商联联系调研制度、与民营企业家谈心交心制度,经常化与民营经济人士的联系交流,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疫后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定期举办政企沟通协商季度座谈会,邀请省领导、省直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调研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客观反映困难问题,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落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此外刘劲松还强调,要聚焦“六稳”“六保”部署,深化部门合作机制,丰富服务平台和载体,引导民营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解决发展难题。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刘劲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