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尼泊尔新冠确诊病例数破10万

2020年10月10日 07: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9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59例,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达100676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600例;累计治愈73023例。

尼泊尔新冠疫情近日恶化,多项数据不断创下新高。该国7日和8日分别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39例和4364例,接连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谷地疫情最为严重。在9日报告的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中,近七成来自谷地的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德岗三地。

尼卫生和人口部下属的流行病和疾病控制处负责人潘迪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自7月22日尼泊尔全国解除封锁后,从印度以及尼泊尔其他地区进入加德满都谷地的人口大幅增加,导致新冠病毒不断在谷地的社区扩散。他还分析说,最近几周,公共和私人交通工具全部放开,民众流动性大增,不少民众在公共场所聚集,这也是导致新冠感染人数迅速上升的重要原因。

目前,尼泊尔各大公立医院新冠患者收治能力已经饱和,尼政府一方面呼吁症状较轻的患者在家隔离治疗,另外一方面要求更多私立医院开放更多病床接诊新冠患者。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尼泊尔 新冠 病例 确诊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