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冯玉雪:让民革党员风采绽放蓝天

2020年10月10日 1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9日讯 (武文韬 本报记者 王有强)近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郑州轻工业大学)办公室主任、民革河南省直八支部党员冯玉雪作为“老家河南”号飞机外观涂装(彩绘)形象总设计师设计的南航“老家河南”号彩绘飞机启航仪式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举办。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南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罗来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省祯,民航河南监管局局长戚俊,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裴爱州等领导出席了启航仪式。

1

民革党员、“老家河南”号飞机外观涂装(彩绘)形象总设计师冯玉雪(右一)

中国南方航空“老家河南”号彩绘飞机选用B737-800型飞机,飞机外观涂装(彩绘)形象以河南“洛阳牡丹”为主题,融入“黄河”元素,彩绘中流动的黄河、吉祥的牡丹组合成的意象宛如传统“如意”造型,与蓝天白云相互辉映、融为一体,寓意着河南的未来蒸蒸日上、蓬勃发展,表达了对来往河南的旅客的美好祝愿。

其飞机的彩绘主体“牡丹花”总共约有220片花瓣,图案复杂,需要对每片花瓣的轮廓进行单独勾勒,并且为了突出牡丹花的立体效果,从花蕊到每片花瓣以及“黄河”的颜色都是由渐变色组合而成,喷涂面积较大。飞机投入运营后,将开展巡回展示活动,主要放到郑州至广州、上海、深圳等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

在“老家河南”号飞机上还将播放“豫见中国 老家河南”宣传片,使用“老家河南”号专用座椅头片等,配发《“老家河南”文旅手册》,全力宣传、展示当地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的风貌,成为展示河南文旅品牌形象的“金名片”。

据悉,中国南方航空“老家河南”号飞机外观涂装(彩绘)形象设计项目是中国南方航空与河南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赢的具体举措。其飞机外观涂装(彩绘)形象项目从2020年7月开始立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冯玉雪教授负责飞机外观涂装(彩绘)形象的总策划、设计。彩绘飞机设计主题思想明确、有时代感,图形与机身融合恰到好处,整体形态给人以大气、亲和之感,所用元素、色彩搭配寓意丰富,地域性特征显著,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首航仪式现场领导和观众的高度赞扬。

此前,民革党员、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科方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冯玉雪教授代表郑州轻工业大学参加了河南省“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出彩中原’彩车”工作总结会。在国庆70周年“出彩中原”彩车设计活动中,冯玉雪教授团队为“出彩中原”彩车设计最终定稿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为艺术设计学院荣获纪念证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飞机 彩绘 冯玉 玉雪 设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