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年10月12日 09:0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2日电(记者孙金诚)近期,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分别发出倡议书,号召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全国性宗教团体在倡议书中结合各自宗教教理教义,就厉行节约作出进一步阐释。中国佛教协会提出弘扬佛教惜福惜物的理念,中国道教协会强调坚持道教崇俭抑奢的思想,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倡议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穆斯林,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基督教全国两会要求把节俭节约、杜绝浪费与日常修行生活结合起来。

倡议书指出,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要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的制度规定,落实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力戒餐饮浪费。倡议书强调,宗教教职人员要通过讲经讲道等方式,向广大信众传播勤俭节约的理念,鼓励信众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为制止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也就制止餐饮浪费发出倡议书。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浪费 倡议书 餐饮 宗教团体 制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