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西隆林县 合作社领办特色产业助脱贫

2020年10月12日 17:48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通过合作社领办特色产业,打造乡村农业品牌,拓宽了百姓收入渠道,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该县蛇场乡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合作社引领“一村一品”特色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贫困村新寨村发展鸽子养殖,运用村民与专业合作社按比例投入的方式进行投资,今年该村集体收益6万余元,村专业合作社年收益3万元;非贫困村新民村则与养殖户签订黑山羊养殖发展托管经营协议,将资金投入到农户养殖中,不仅可以给村集体经济带来收益,也解决了农户因缺少资金难以扩大养殖规模的难题,实现了少数带动多数的发展目标。

今年以来,蛇场乡通过发展合作社,实施“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生产经营水平,人均年收入增加了2000多元,特色产业覆盖率达75%,为群众稳定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覃雪莲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合作社 特色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