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莘县 28家企业结对帮扶38个贫困村

2020年10月12日 17:49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山东省莘县在推进产业扶贫进程中,立足蔬菜种植大县优势,充分发挥蔬菜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选择中原现代农业等28家龙头企业结对帮扶38个省定贫困村,着力构建“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等多种产业化经营模式,构建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为全方位带动贫困户,莘县发挥项目资金撬动作用,让龙头企业牵头在贫困村建设高标准设施蔬菜大棚,建成后租赁或变卖给种植大户,也可反租给周边贫困户,然后以合同价格回收蔬菜,再销往北京、河北等周边省市,实现了企业和贫困村、贫困户的合作共赢。同时,鼓励贫困村流转土地,承接扶贫资金建设大棚,形成资产后有偿承包给专业合作社或种植大户经营,以租金的方式获取收益并用于扶贫事业,将集体资产转化为增收红利。

尹克蕾 本报记者 吕兵兵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贫困 莘县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