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八方面重点任务

2020年10月12日 19:45  |  作者:王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2日表示,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是今后三年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是可衡量、可考核的,一定要落实。他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他是在12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上述情况的。

据翁杰明介绍,这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形成科学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各类所有制企业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着力从监管理念、监管重点、监管方式、监管导向等多方位实现转变,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推动一系列国企改革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翁杰明说,我们希望通过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上取得明显成效;在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取得明显成效;在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上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三年 行动 国企改革 重点 聚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