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典型案例

让金融安全知识走进乡村小学 融360精准扶贫之道

2020年10月13日 14:1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新学期,位于河北省赤城县的兴仁堡小学迎来新变化:教室里多了教学一体机、教学视频里多了个“神探大妈”专门教授如何防范骗局,还有个《百骗大扒秀》的节目科普金融安全知识……

这些新变化都要从一行人的到来说起。日前,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发起的“吹响万企集结号,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融360|简普科技等企业积极响应,赴河北省赤城县兴仁堡小学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帮助改善教育基础设施,促进扶贫与扶智深度融合。

距离北京180公里的赤城县曾饱受贫困折磨,直到2020年2月才正式“摘帽”脱贫。

按照党中央关于“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总体要求,需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在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的统筹指导下,高企协联合党委发出倡议,号召社会企业赴赤城县兴仁堡小学开展精准扶贫。

兴仁堡小学位于赤城镇兴仁堡村,服务兴仁堡村及周边的张家窑、老幼屯、南庄子等十余个村。在校学生儿童均为兴仁堡及周边村农民子女,父母多外出打工,孩子们随老人在家,留守儿童居多。

鉴于当地教育基础设施较为落后,融360|简普科技为兴仁堡小学捐赠了教学一体机,希望通过基础设施的改良和教学信息化创造一个好的教学环境,推进农村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进而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实践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接班人。

由于经济不发达、信息闭塞等原因,当地儿童对金融知识的了解也远远不如一二线城市的同龄人。加上留守儿童通常由祖父母辈监护,对于农村金融诈骗和电话诈骗没有防范力,一旦遭遇诈骗将使留守家庭更加贫困。儿童是村庄可持续发展的“火种”,保护好儿童成长,就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保护村庄的未来。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众金融防骗意识,融360|简普科技在捐赠教学一体机的基础上,给孩子们带去了独有的《百骗大扒秀》和《神探大妈》短视频内容,丰富当地教学资源,将金融知识和防骗教育带到乡村,送进小学课堂。同时,融360|简普科技还为孩子们准备融小牛玩偶等纪念品,通过有奖问答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融360|简普科技通过捐赠物资,开展互动式教学活动,由浅入深,为孩子们打开金融世界的大门,让金融科普知识在体验中萌芽,同时也有助于改善乡村地区相对落后的金融安全意识。

作为中国知名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一直以来,融360|简普科技都热心公益,致力扶贫,不论是在井冈山革命老区举行的《防骗宝典》公益赠送活动,在内蒙古镶黄旗资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还是通过“圆满假期”帮扶农村留守儿童,都能看到融360|简普科技努力的身影。

此次赴河北省赤城县兴仁堡小学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是融360|简普科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优势,把精准扶贫落在实处,点亮更多家庭未来的又一举动。

作为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未来,融360|简普科技将继续致力于利用科技创新实现广泛连接,帮助解决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资源配置不均衡、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让金融变得更简单,惠及更多普通大众;同时,与更多同道中人一起,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金融 扶贫 小学 安全知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