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西隆林县 实施“雨露计划”情暖贫困学子

2020年10月13日 16:56  |  作者:宋枝乐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我家两个小孩,一个读中专、一个读大专,每人每个学期都获得国家发放的‘雨露计划’补助1500元,一年就有6000元。大大减轻了我们送小孩读书的经济压力。”近日,广西隆林县天生桥镇风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文龙高兴地说。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天生桥镇各村结合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对贫困家庭子女在校教育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全覆盖。为了让群众充分了解雨露计划扶持政策,该镇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群、公告栏、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对高中、职中、技校类学生、全日制大学本科在校学生的扶持政策,对今年秋季刚刚进入中职、高中、本科的新生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的作用,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贫困家庭普遍知晓雨露计划及教育资助等教育扶持政策和申领补助办法。对摸排出来的资助对象,按照程序,严把审核把关,按时公示,避免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现象出现。目前,该镇已完成200余名贫困学生的材料填报收集等工作。

宋枝乐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 隆林县 雨露计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