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西西林 书屋变课堂 土专家讲授致富经

2020年10月13日 16:56  |  作者:黄志安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广西西林县足别乡南灰村农家书屋挤满了听课的乡亲,该村鑫旺种植合作社正在书屋举办秋季果园管理讲座。“要尽快给砂糖橘施肥,以壮梢壮果的肥料为主。秋季是病虫害多发的时节,要注意防治……”土专家、村支书潘卫红正在给贫困户社员讲解砂糖橘秋季管护知识。

南灰村是远近闻名的果业发展示范村,近年来,该村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贫困户以闲置土地和本金入社发展柑橘种植。2019年,合作社果园采收砂糖橘400吨,产值达到150万元,带动21户贫困户增收,并为村民解决就业岗位100余个。据了解,西林县积极推广党支部牵头、能人参与、带动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全县种植柑橘19.3万亩、茶叶11.83万亩、油茶11万亩、以铁皮石斛为主的林下经济11.39万亩,“5+2”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7.07%,基本实现了村村有产业基地、户户有产业支撑的目标。同时,该县注重文化扶贫,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作用,送科技文化下乡,为乡亲们脱贫致富提供精神文化动力。

黄志安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书屋 广西 土专家课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