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聚视频 特别策划 委员会客厅 微光 微光 欣视角 主播一分钟

首页>视 频>原创

讲习所⑫ | 3变4就是加个1吗?

2020年10月13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也是各级政协委员的重要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涉及方方面面,怎样学懂弄通做实,大有学问。为此我们推出一个全新栏目《讲习所》,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解读,以飨读者。



“这是一篇高屋建瓴的、具有明确指导意义的讲话。”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蔡荣根在做客人民政协网《讲习所》栏目时这样感慨。

微信图片_20201014095024

△全国政协委员蔡荣根

蔡荣根表示,本次会议关于科技创新方向的表述,有一个重要的转变。“原来是三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三个‘面向’转变为四个‘面向’,加上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我觉得这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蔡荣根认为,这是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我曾经学习过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一本书,总书记在梁家河工作7年,很多故事实际上都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思想展开的,这也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蔡荣根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次座谈会上,总书记专门提出“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关注全球科技发展趋势”,“这既是给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给科研工作者们的鼓励!”蔡荣根对我国科技强国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策划:李木元

导播:宋宝刚

主持:易欣

文字:孙歌

摄像:周晓东 满达呼

后期:周通

编辑:赖仁杰

关键词:总书记 讲习所 习近平 蔡荣 荣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