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在桂香与书香中感悟真理之美

——“全国政协书院”湖南省政协网上读书群正式上线

2020年10月14日 10:57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2日,“全国政协书院”湖南省政协网上读书群正式上线,湖南省政协委员聚焦“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以《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为书目,将开展11个方面的专题读书学习。

根据全国政协的统一安排,“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将湖南省政协作为首批联动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试点单位之一,邀请省政协委员参加网上“全国政协书院”第四季度读书活动,时间为10月至12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省四级政协委员联动的形式,在政协云同步开辟委员读书群分专题进行深入探讨。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学习、加强学习’重要指示的创新之举,对于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凝聚委员智慧力量、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意义重大。”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寄语广大省政协委员,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出最美同心圆,为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兴湘之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在这个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有幸相约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共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在桂香与书香中感悟真理之美、涵养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读书群里作开篇致辞时表示,要通过此次读书活动,更好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深沉的人民情怀,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读书群上线启动后,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办公厅、各专委会、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及省政协委员第一时间入群讨论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读书主题展开互动交流。读书群吸引了全国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和参与,很快就掀起了“全国政协书院”湖南省政协读书群的首个思想碰撞高潮。

“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本质,就是发展民生工程。”“浔龙河村改革探索的成功在于,坚持土地集体所有制不变的前提下,推进承包地和宅基地两个‘三权分置’改革。”……在读书群上线的同时,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到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结合当天的线上导读主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了一场线上线下大讨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读书 政协委员 桂香 书香 感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