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温州市开展“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项目建设

市慈善总会对25个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2020年10月14日 14:2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浙江省温州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项目建设。近日,由市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单位领导带队,组成调研组,兵分5路,对鹿城、瓯海、乐清、瑞安、平阳、永嘉、苍南、泰顺、文成等地25个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德康率队到苍南、泰顺考察“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建设情况。黄德康一行先后来到苍南县岱岭乡富源村慈善造血型帮扶基地、藻溪镇毛徐村挺南茶叶专业合作社、桥墩镇南山头村明宝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泰顺县雅阳镇谷中春种植专业合作社、仕阳镇万排“中国醉美茶园”示范基地。每到一处,黄德康会长均实地察看基地建设以及运作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地对周边低收入、残疾农户等困难家庭的带动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德康一行分别听取了苍南县慈善总会会长丁振俊、泰顺县慈善总会会长钱克忠有关县慈善总会工作汇报,以及各基地负责人有关造血型扶贫基地创建情况汇报。

黄德康对苍南、泰顺两地的慈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项目建设提出3点建议: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的重要性;二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确保基地发展为低收入农户增收;三要加强监管,力争基地考核取得优秀成绩。

温州市慈善总会于2017年开始在全市打造“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项目。2017-2019年的第一轮,市慈善总会在鹿城、瓯海、瑞安、永嘉、苍南等5个县(市、区)建立了11个“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3年共投入资金212万元,已经使近7000农户、334名贫困人口、87名残疾贫困人口受益,实现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10000多元。该项目无论是在脱贫方式还是在成果上都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的高度肯定。

今年开始的第二轮“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项目建设,市慈善总会不仅加大了资金的投入,同时还引入了竞争性评价体系,采用“15+5”非固定资助模式,届时入选第二轮项目名单的20家基地均需参加一年一度的考评工作,考核成绩排名前十五的15家基地,市慈善总会将给予不同金额的资金扶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农村造血型扶贫基地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