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举行

2020年10月14日 14:5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0月12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12日,由生态环境部、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在福建福州举行。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 云智慧赋能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同时开设“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大数据赋能‘十四五’规划,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两个子论坛,邀请生态环境部、福建省领导,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各省、市、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领导,优秀企业代表等参加,共同探讨数字化助力生态环境治理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向。

论坛期间,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签署土壤、地下水与农业农村污染综合防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全面建设美丽福建的重大政策举措,以持续改善全省土壤、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为宗旨,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构建土壤与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技术支持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自2019年部省共建“数字生态”示范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福建省以生态云为主要载体,坚持全省一盘棋、突出一体化,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数字生态示范省的推动下,福建省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射出三支“穿云箭”,生态云建设不断提挡加速、提智增效,已实现1.0向2.0的跨越,目前正在加快向3.0进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强劲的生态引擎。

今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展览举办的内容和形式方面进行了创新,同期布设数字生态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政府部门、行业龙头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和应用案例,并开辟体验专区,观众可以通过生态云驾驶舱,“零距离”体验生态环境部门线上协调指挥、线下精准施治的实际成效。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数字 生态 建设 论坛 生态环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