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闭幕

2020年10月14日 16:3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0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式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到目前已有近10万人次前来参观。三天来,峰会聚焦“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思想,展示成果,深化合作,凝聚共识,取得圆满成功。

峰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启动第二批“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国家卫健委发布了50项“互联网+医疗健康”典型案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企业的9000余支队伍2.6万人参赛。山东、河南、海南等主宾省,充分展示了数字化建设成果。院士峰会行、“三坊七巷·对话未来”等特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峰会期间,还同步举办了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相关活动。

峰会创新荟萃集聚智慧。峰会设立了“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打造“常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会。数字中国成果展汇聚了200多家知名企业,一批最新尖端成果集中亮相,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超过50%。同时,现场5G信号全覆盖,全场景刷脸支付、地铁人脸识别、智慧停车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和贴近生活的“黑科技”为参会者带来5G和智能化的新体验。此外,峰会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参加人数超过8000人次,239位嘉宾作精彩发言,思想交流、相互启迪,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据初步统计,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26个、总投资3316亿元,涵盖了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峰会的平台效应和溢出效应更加凸显。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数字 中国 建设 第三届 国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