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能制造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4日 18:28 | 作者: 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0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1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能制造分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此次分论坛以“智能制造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吸引了50家国家级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和高等院校教授专家、超100家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企业代表、超200家省内智能制造重点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福建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积极交流思想、推动深化合作,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进程、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是国家级“数控一代”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和第一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拥有纺织服装、鞋业、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等八大千亿产业集群。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说,泉州将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的政策保障和具体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分论坛上,泉州市政府分别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5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7位在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分论坛定位为中国智能制造的政策发布平台、中国智能制造的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智能制造的国际合作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展示智能制造新产品、新模式,通过应用带动产业发展,培育新业态,推动培育和吸引一批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行业标杆企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制造 中国 论坛 数字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