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分论坛在福州举办

2020年10月14日 21:3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0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13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网龙网络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分论坛在福建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数字丝路分论坛突出国际交流合作特色,聚焦“创新数字丝路模式 共同激活合作动能”主题,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前沿技术创新、数字文化交流、数字教育资源共享等内容,推进数字丝路建设机制、政策、平台、应用的突破。

分论坛上,部分国家驻华大使等嘉宾以线上形式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徐愈,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斌则在论坛现场分别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推进新基建》《加强数字经济合作,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深化数字教育合作 助力数字丝路发展》《关注海洋即未来》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分论坛现场还达成两项项目成果。日本教育信息化合作云平台项目在现场发布,该平台拥有强大的数据存储与转换能力,将为学校管理者及教师提供服务,助力推动日本教育信息化发展。同时,发布了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项目,基地将承接海外各国政府教育部门的教育内容制作订单,打造全球教育资源汇聚中心和生产中心。

数字丝路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已成为数字时代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全球化新方案,是各国加强互联互通、团结应对挑战的重要支撑。数字丝路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数字技术、数字资源合作,缩小全球数字鸿沟,拓展数字教育文化交流,激活合作动能,助力新时代数字中国和数字福建再上新台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数字 中国 丝路 论坛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