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学好报 用好报 订好报

健全机制 整合资源

———借助《人民政协报》推进地方政协宣传工作

2020年10月15日 09:41  |  作者:李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海10月15日电 新闻宣传工作是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方面,也是政协机关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十二届省政协立足青海政协实际,不建机构建机制,在强化组织领导,借助主要新闻媒体做好地方政协宣传工作方面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收到积极效果,得到各方肯定。

一、 党组高度重视,推动政协宣传工作创新发展。十二届省政协履职之初,就将加强政协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人民政协思想政治引领的具体举措之一,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一是于2018年首次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印发《政协青海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的意见》。这是青海省政协的创新之举。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努力营造大宣传格局和氛围。省政协党组将政协宣传工作纳入政协工作全局统筹安排。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借船远航”观念,不建机构建机制。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在2019年全省两会期间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对省政协健全宣传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效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四是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拓展宣传平台,宣传覆盖全体省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

二、 借助《人民政协报》,不断提升报道质量,增强宣传效果。青海省政协高度重视《人民政协报》推进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人民政协报社也给了我们有力支持。主要做法:一是积极争取报社的业务指导和帮助。根据青海记者站没有专职记者的实际,主动加强与报社经常性联系,及时了解宣传方向和报道重点,通报省政协重点工作,共同策划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二是积极借鉴《人民政协报》创新地方政协新闻宣传工作。通过学习阅读《人民政协报》,更好把握政协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方式方法,有效推动青海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稳中有进。三是通过《人民政协报》宣传不断促进新闻报道质量提升。几年来在报社编辑指导下,《人民政协报》刊发的通讯员稿件多次在全国和省级新闻评选中获奖,有效增强了宣传效果。

三、 依托《人民政协报》,更好学习政协理论和工作经验。青海省政协把《人民政协报》作为指导政协工作的参考书、促进委员提升履职能力的工具书,推动全省各级政协加强学报用报工作。省政协办公厅在做好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征订工作基础上,积极沟通协调基层政协的报刊宣传和征订工作。办公厅研究室阅览室专门负责报刊订阅工作,新闻宣传处安排专人协调督促市(州)、县(区)政协征订工作,实现了“省政协委员人手一份,基层政协常委人手一份,各级政协组织驻会领导人手一份,机关每个处(科)室至少一份”。使青海更多基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通过《人民政协报》,学习了解政协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

作者系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 李毅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协 宣传工作 工作 宣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