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医学前沿

肺癌靶向新药普拉替尼在博鳌乐城全国首例应用

2020年10月15日 15:38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0月10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9月29日,美国FDA审批新药普拉替尼在乐城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开出了其本土之外的全球首张处方,这也是乐城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和国际同步上市、同步使用的创新药物。


据介绍,在肺癌精准治疗领域,RET(基因突变)融合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尚存在巨大未满足的临床治疗需求,普拉替尼取得了重大突破,具有强效、持久和广泛的抗肿瘤活性,在RET融合的NSCLC患者身上表现出良好的临床疗效与耐受性。该药于今年9月初获美国FDA批准上市,9月29日在乐城就实现了落地使用。

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共同支持下,博鳌超级医院、成美医疗和基石药业携手合作,为国内NSCLC患者引进“救命药”。经各路专家高效审查评估后,特许新药项目团队为赵先生提出了用药申请。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药监局按加急处理审批,仅用1.5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和发放批件程序。乐城特许药械采购商———海南成美药业与基石药业携手合作,在申请进口批件的同时快速完成进口采购合同签署、国际物流、清关等手续,仅3天时间,就让该药跨越重洋,从美国直接“飞”到患者手中。

发布会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中国首个RET靶向新药的顺利落地,充分表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已经和药监、卫健、海关等部门形成了成熟完善的协同体系,加快了进口国际新药注册进程,新药审批由过去的27个工作日,缩短到3至7个工作日。


编辑:何方

关键词:乐城 新药 博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