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有机农业 绿水青山>新闻看台 新闻看台

加快机械改装购置、组织人机抢收……黑龙江省农作物已收获9000多万亩

2020年10月15日 23:0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抓住晴好天气,全力开展秋收、整地以及秸秆还田工作。

由于黑龙江大部前期降雨天气较多,使得今年的秋收任务变得时间紧、任务重。在黑龙江鹤岗,当地将大型收割机进行统一调配,抓住晴好天气,全面开展粮食抢收工作。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155亿亩,比去年增加了近50万亩,面对秋季以来降雨较多,部分农田土地潮湿、作物倒伏等不利条件,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成立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指导各地加快机械改装购置、组织人机抢收、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等举措,保证秋收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截至10月12日,全省农作物已收获9000多万亩。除此之外,当地还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田间一线,加强督查,为来年的春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